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加快数字赋能 助力经济发展
加快数字赋能 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22/09/16 02:09:45 【字体:][][
责任编辑:

加快数字赋能  助力经济发展

---徐群丽副主席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发展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 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实施“三三九一”战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数字信息、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推动实现新经济、新产业发展在全省争先晋位的安排部署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为摸清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现状,精准把握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短板弱项,积极探索寻求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实现路径,为我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真知灼见。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徐群丽带队,市政协经济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代表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踏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四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1663567341836623.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前往易创科技、巨元换热器、顺邦农机、时代创投、铁东区政府、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永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了企业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市数字四平建设状况和遇到的困难。

1663567374108242.jpg

徐群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为贯彻数字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徐群丽强调,数字经济建设是国家战略,是省市委当前中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紧抓实落地相关扶持政策,助企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要顺应发展趋势,加大投入,借鉴先进发达省市经验,做强做大我市数字经济,为我市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徐群丽要求,要充分利用城市超脑,进一步打造智慧城市建设,让数字建设更好的服务人民,让百姓更快享受数字带来的便利和幸福。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岩、政数局、工信局、商务局、铁东区政协、铁西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