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4/01/18 02:01:44 【字体:][][
责任编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17日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5日至17日在四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中共四平市委书记王相民、市长陈德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交流互动、深入协商。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侯川所作的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市政协副主席郑旭武所作的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王学君为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补选王啸、王巍、刘伟、李方程、吴志平、张霜冰、张洪生、高丕航、虞勇为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四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陈德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会议认为,2023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楫扬帆、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中共四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群众生活再添新福祉,真正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精彩纷呈的“四平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协商民主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出新出彩,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开创了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认为,中共四平市委书记王相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四平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进一步推进四平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有效地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新功、献计出力促发展的议政热情。

会议提出,2024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投身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主战场,当好“参谋员”“战斗员”“宣传员”,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核心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要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担当意识,真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勇担当,以高效能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广泛联系各方、凝聚奋进合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吹响联动各界“集结号”,奏响团结合作“新乐章”,唱响凝聚民心“大合唱”。要提升履职能力、打造过硬队伍,强化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转变作风,作助力发展的表率、维护团结的表率、爱国爱乡的表率、树立形象的表率,为四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崭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