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保护利用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四平市政协对《黑土地保护法》贯彻实施进行调研视察
保护利用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四平市政协对《黑土地保护法》贯彻实施进行调研视察
时间:2023/06/09 08:06:55 【字体:][][
责任编辑:

保护利用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四平市政协对《黑土地保护法》贯彻实施进行调研视察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近日,四平市政协组织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部分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四平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平市委会主委苏晓华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县两级黑土地保护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686529951104188.jpg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铁东区卧龙泉水土保持示范区、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了解水土保持示范区现状、参观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调研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当前黑土地保护法律法规实施现状,政协委员与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完善“田长制”、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等6个方面提出15条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苏晓华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法贯彻实施并取得明显成效给予肯定,进一步全面总结好黑土地保护的“梨树模式”,充分调动好合作社和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持续扩大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

         苏晓华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黑土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的高度,建立完善黑土地保护部门协调机制,强化法律法规执行力,严格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我市黑土地保护迈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苏晓华指出,凝聚社会力量,有效形成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的发展共识。坚持问题导向,扩大黑土地保护技术、“梨树模式”推广应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激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保护黑土地的内生动力,鼓励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黑土地保护,强化社会力量监督,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黑土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苏晓华要求,彰显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委员建言献策黑土地保护和利用的能力水平。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增强调查研究能力,为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建诤言、献良策。专委会要做好委员服务管理,拓展委员履职渠道,助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实施,切实保护和利用好“耕地中的大熊猫”。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