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迅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 大排查的建议
关于迅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 大排查的建议
时间:2022/08/19 10:08:10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迅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

大排查的建议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员会反映: 2022 8 7 日上午 8 40分许,铁东区紫气大路南侧,万达商业区 1 号门对面城市绿化带处发生一起母女坠井事件,由于路边群众报警及时,消防救援措施得力,母女得以平安脱险。由此可见,我市部分市政基础设施依然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

此事件反映出的问题:

1.事发时井口无标准井盖。经查,事发地为工程在建区域,井口仅用一张薄如塑料的圆形片虚掩着,母亲经过此地不慎踩上落入井里,随即孩子喊妈妈的瞬间也坠入井中。

2.事发后井口仍无人管理。 当事人获救后的三个多小时,此井口如常敞开,没有责任部门处理。若有其他行人经过,稍有不慎就有失足跌落的风险。

为此,我们建议:

1.立即开展一次全市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 重点排查在建工地、城市道路、供水排水、燃气热力、防洪等重点公共设施及附属设施设备,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放置标识牌、拉起警戒围栏等,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强化安全保障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有关部门要担当起责任,监管到位。 住建等有关责任部门要担起责任,明确目标、定期排查,健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全过程、全时段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在建项目施工和竣工运营的安全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及时跟踪问效。

3.加强经常性安全意识教育。有关部门要重视对施工单位、现场施工人员常态化安全教育,增强全员防范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环境无安全漏洞、死角,防患于未然。

城市是人民群众居住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城市建设与管理一定要秉持“以人为本”思想,群众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充分重视这个问题。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