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完善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 相关服务的建议
关于尽快完善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 相关服务的建议
时间:2022/05/31 10:05:32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尽快完善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

相关服务的建议


市政协常务委员、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贵成反映:2021 5 ,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塔子山红色旅游景点增设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议》的社情民意,

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胡斌市长、时任李岩副书记分别批示。一年时间过去了,九三学社四平市委一直关注此建议的落

实情况。2022 5 22 ,九三学社市委调研组一行再度到塔子山,经现场实地踏查、了解前来参观的游客、走访国有林总场塔子山红色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一、发现的问题和现象:

1、便民食品服务几乎是零。今年五一节期间,通往山顶的甬路人流攒动,出现人挨人现象;周末每天客流量达到万人以上;周一至周五平均千人以上。但游客无处消费,虽然设置了 2个便民服务亭却处于闲置中。原因一是租金高、租赁者不愿赔本做生意;二是山上没有用电设施不利于冷饮保存;三是电瓶车不让上山商品运输成本过高等诸多因素。

2、卫生间设置仍不均衡。 塔子山顶峰处的卫生间还没建设,导致红色基地被随地大小便笼罩,及其不妥。

3、存在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由于客流量大,自带食物野餐者居多,导致垃圾随处堆放较多,基地只有两名保洁员,工作量较大,满足不了目前需求。红色基地属一级防火区,沿途对参观者的防火警示牌设置不明显。

4、基地(山顶)无监控设施。对基地内部不能实行 24 小时全方位有效监控管理,致使山顶几个洞穴钢筋、大门锁被盗,部分设施有损坏。

二、意见建议:

塔子山战斗遗址是四平英雄城最具有军事、历史和教育价值的纪念地之一,也是四平重要的红色文化遗产,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为此我们建议:

1、立即开放使用便民服务亭。相关部门要有担当,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形成书面会议纪要,管理单位应明确基地建设管理职责。该基地是红色教育基地不是旅游景区,属于公益性项目,所以基地设施及服务不应以盈利为目的。同时可以允许周边百姓按照规定销售瓜果梨桃等价格合理的农产品,即带动消费又便民。

2、持续增加和完善卫生间等基础服务设施。去年没有完成的应克服困难继续全力完成。基地作为对外展现窗口,服务设施完备与否,人性化管理水平高与低,都直接关系到整个四平城市的形象,不容忽视。

3、把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增加服务人员数量,并提高其素质,增加醒目的安全防火等指示标识。使参观者在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也能得到环保、文化、公共品德的教育与熏陶,感到不虚此行。

4、倡导爱心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定期不定期开展活动。 比如:拾垃圾、搞防火宣传、维持秩序等公益活动。关注跟进建议的进展是我们的责任,九三学社四平市委将持续跟进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