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提供保障服务的建议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提供保障服务的建议
时间:2022/03/17 10:03:19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提供保障服务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高卫红、史俐反映:目前,我市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四平市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公交车、出租车暂时停运,这项措施能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传播,但对于患有慢性病、急症、孕妇等特殊群体病人,特别是透析患者、肿瘤患者PICC维护等需要定期就医,也造成了困扰和不便。

为此建议:

1.指定专人负责、专车转运到对口医院,切实做好孕妇、儿童、透析患者、急诊病人等医疗服务。对孕产妇、特殊治疗和急危重症患者,如有诊疗需求,可以按照公示的接诊分娩助产机构前往就诊;对血液透析、肿瘤化疗、婴幼儿等特殊治疗病人按风险等级到对应医院就诊;如病情紧急可直接拨打120呼叫急救车就医。

2.成立爱心车队,服务接送急需用车的患者,为疫情期间居家病人顺利就医提供有力保障。发出成立爱心车队的号召,号召热心的驾驶员作为志愿者。

3.公务用车也可用于居家病人就医服务,在保障防疫工作的情况下,参与接送居家特殊病人就诊。

4.加强提供车辆的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对接。公布车队微信、手机等联系方式。在车辆明显处张贴服务标志或由防疫指挥部统一发放通行证。培训驾驶员对用车的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录入。

5.做好车辆驾驶员的后勤保障。为驾驶员提供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车辆及驾驶员安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