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提升四平红石榴广场基础设施 服务功能的建议
关于提升四平红石榴广场基础设施 服务功能的建议
时间:2022/11/21 10:11:38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提升四平红石榴广场基础设施

服务功能的建议

农工党四平市委员会反映:四平红石榴广场作为吉林省首个以红石榴命名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202110 月启用以来,市政府先后投入资金完善和升级广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提升。不仅各族群众在这里交往交流交融,还成为了广大市民文化康乐、休闲健身的理想之地,更以其“红石榴”主题及内涵,成为了对外展示四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窗口。当前,红石榴广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创建基地、示范基地、宣传基地、教育基地,已经基本成型。

发现的问题:

目前,随着红石榴广场吸引力的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纷纷前来参观游览、休闲娱乐,广场的基础设施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群众活动需求。主要是:

1.除了路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字牌和“红石榴”主题塑像,夜间亮化外,其余场景、设施均未实现亮化。

2.广场内没有建设卫生间设施,给游客参观游览和休闲娱乐带来不便。

3.广场内有多功能运动场,吸引青少年来健身运动,使用率颇高,但是针对广大中老年群体,缺少专门健身区域及必要器械。

4.广场缺少能够承担大型文艺演出的舞台,导致文化承载能力受到制约。

为此,我们建议:

1.增加广场内亮化覆盖面。建议在广场内甬路边,适量增加照明路灯,同时对场内其他设施实施有效亮化。

2.增加卫生间等必要设施。建议修建公共卫生间,或者提供移动公共卫生间,及必要的其他基础设施。

3.增加健身器械等相关设施。建议单独划分健身区域,、加健身器械,为群众活动提供更多选择。

4.搭建广场大舞台。建议建设文化大舞台,开展经常性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升广场文化内涵和承载力。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