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和完善四平市区部分街路交汇处 交通管理的建议
关于加强和完善四平市区部分街路交汇处 交通管理的建议
时间:2022/10/24 10:10:34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加强和完善四平市区部分街路交汇处

交通管理的建议


四平市政协常委、梨树县政协主席闫鹤反映:加强交通管理和服务保障对于保证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有着重要作用。铁西区北迎宾街是四平市通往

梨树县和红嘴开发区的一条重要道路,但在该路段与沈铁时代小区交汇处,却存在一些管理上的短板。

主要问题:

一是此路段车流量很大。北迎宾街是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地理位置和作用十分重要。目前与沈铁时代小区和滨河新苑小区交汇处设有一处环岛、一处礼让行人斑马线,很多车辆都要

经过这里去往红嘴开发区和梨树县,车流量很大。

二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随着沈铁时代小区和滨河新苑小区私家车的增加,出入两个小区的车辆日益增多,经常发生与北迎宾街主路上的车辆对冲和交流,事故率较高。

三是堵车现象经常出现。该路段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由于交汇车流量很大,加之横跨马路的行人较多,每逢早晚交通高峰时,经常发生拥堵现象。

为此建议:

1. 在该路段增设交通信号灯,科学指挥车辆直行和左转,有效缓解车流、人流不畅通问题。

2.撤销礼让行人抓拍设置,引导行人按信号灯过马路。

3.进行一次排查。举一反三,排查市区其他路段是否有类似问题并一次性解决。

4.可否在该处修建一个环岛,将北迎宾街和两个小区进出的车辆有效循环起来,防止发生堵车和交通事故。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