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和平家园等城市老旧小区 外墙体墙皮脱落等问题的建议
关于解决和平家园等城市老旧小区 外墙体墙皮脱落等问题的建议
时间:2023/06/12 08:06:15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解决和平家园等城市老旧小区

外墙体墙皮脱落等问题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陈猛反映:铁东区马车房社区和平家园小区,楼体外侧均为瓷砖粘贴,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风吹日晒,且是弃管小区,外墙瓷砖多处开裂脱落,存在砸伤路人风险,对经常过往的行人构成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我市与和平家园小区类似的老旧小区多存在类似情况,应就此类问题进行排查处置,尽早消除周边群众的安全担忧。

       发现的问题:

       1.老旧小区外墙普遍存在墙皮脱落、屋顶漏水、墙壁渗水等问题。和平家园小区多处楼体外墙皮脱落,存在砸伤过往行人的风险;雨天从墙皮往楼体内渗水,有导致电路连电短路引发火灾风险。

       2.小区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和平家园小区虽然相应安装了围栏,但也仍是敞开式,缺乏专人管理,行人和居民可以自由穿梭,起不到安全保护的作用。

       为此建议:

       1.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有效处理。住建部门应对城市老旧小区外墙体破损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对破损严重外墙进行有效处理。可借助暖房子改造或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契机从根本上解决。如难以及时解决,应该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并由专人看管、维护。

       2.明确第一责任人,落实排查上报处理机制。有关部门要担当起责任,加强全过程、全时段的安全管理,明确目标、定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及时跟踪问效。应该以小区为单位,指定第一责任人,弃管小区由所在社区负责,有物业的小区由物业负责,定期排查小区外墙体等各种安全隐患,定期上报有关部门,使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处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