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相关会议
提高乡村医生服务水平 增强农村居民生命健康保障能力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提高乡村医生服务水平 增强农村居民生命健康保障能力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3/03/01 08:03:20 【字体:][][
责任编辑:

提高乡村医生服务水平

增强农村居民生命健康保障能力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月28日,市政协召开“提高乡村医生服务水平,增强农村居民生命健康保障能力”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昊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协委员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市直相关部门主动回应委员提问,现场协商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1677570577696297.jpg

侯川强调,要坚持“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切实把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好、落实好。要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严格落实《委员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培训指导和考核评比等工作,着力把市政协委员打造成“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素质履职队伍。要坚持实效导向,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紧盯党委政府所谋和人民群众所盼,全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参与提案工作,更加注重发挥提案跟踪助力、监督问效的优势作用,在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对每件立案提案都要一督到底,力见成效,全力助推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形成提案办理满意度和党委政府及各界对政协工作满意度“双提升”的良好局面。

王昊昱强调,市政府将认真对待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医疗卫生,尤其是乡村医生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进一步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全面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农村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全力做好加强乡村医生培养、确保乡村医生资金保障、落实乡村医生参保补贴等方面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主持会议。在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