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相关会议
市政协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 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市政协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 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4 04:11:26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

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11月23日,市政协“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侯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葛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全市村规民约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张霜冰代表调研组作建言报告;市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依次发言。

葛越峰指出,此次资政会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主题选得好,切口很准,找准了现阶段乡村治理工作的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必将推动我市村规民约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会后,各部门对建言报告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和领会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从三个方面加强。一要突出战略引领,进一步提高村规民约作用的认识。二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村规民约建设的质量。三要突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村规民约建设的领导。

侯川强调,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政协“强化村规民约功能作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为题搭台协商,这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履职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小切口”助力“大治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各专委会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组织引导各界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改进乡村治理、完善村规民约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为全市更好的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加强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徐群丽,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出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