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徐群丽副主席一行赴白城大安市开展盐碱地综合整治提升粮食产能专题调研
徐群丽副主席一行赴白城大安市开展盐碱地综合整治提升粮食产能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2 11:06:48 【字体:][][
责任编辑:

徐群丽副主席一行赴白城大安市开展盐碱地综合整治提升粮食产能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锚定四平市“百亿斤粮食”目标,以深挖中低产田增产潜能为抓手,助推我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跃升。61日—6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徐群丽一行到白城大安市开展盐碱地综合整治提升粮食产能专题调研。

1686538819739199.jpg

白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白城市委主委翟喜林,大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东颖,大安市政府副市长齐相蛘,大安市政协副主席孙立,白城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章冬慧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大安市海坨乡智慧农业试验田项目示范区、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大安盐碱地生态修复治理示范基地项目区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安市政府副市长齐相蛘、大安市自然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主任王长志分别介绍了大安市耕地后备资源情况、“生态良田+智慧农法+新材料+新农机+新品种+新组织”的盐碱地综合治理“大安模式”及“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运作机制等做法和成效。与会人员就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农业生产第一线,让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以科技力量为国家粮食安全“护航”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四平粮食提质增产增效提供了有力参考。

徐群丽副主席表示,四平市有50多万亩盐碱地需要治理、升级,如何利用好盐碱地资源,把土地资源劣势变成粮食产量增长优势,是此次调研的重要课题。

大安市盐碱地改造工作亮眼成绩有目共睹,首创的盐碱地“良田+良种+良法”三良一体化高效治理模式声名远扬,红岗子乡万发村盐碱地水田高效治理万亩示范区进行的成功示范实践我们也是早有所闻。这些成效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农业生产变革,体会到“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战略的深刻意义。此次调研收获良多,我们将进一步把调研成果积极转化为建言成果,助推四平盐碱地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

 希望两地能够继续增进友好交流,建立常态化双向沟通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立足省情市情,谋发展、建真言,为振兴吉林发展谱写新篇章。

四平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相关委员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