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专委工作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召开2023年度全体委员会议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召开2023年度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3/05/06 02:05:35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召开2023年度全体委员会议

 

5月6日上午,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群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3528558864895.jpg

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欣同志主持,会上李欣同志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张洪生同志通报了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

徐群丽指出,全体委员要提高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其次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确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实现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多种方式参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以实际行动为四平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徐群丽强调,全体委员要开拓创新,强化落实质效,切实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一要精心组织实施。各位委员要积极参与、尽心出力、发挥作用,使专委会工作更加活跃有序、富有成效。二要努力提升质效。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的心声、了解实情,全面摸排、深度调研、集思广益集中攻关、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徐群丽要求,全体委员要务实担当,强化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要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使专委会“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委员承载着组织的重托和全市人民期望,必须知重负重、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三是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机制的监督作用。通过委员履职考评系统,建立履职档案,并对优秀委员进行表彰奖励,通过这种常态化、科学化的考核机制,树立正确的导向。

经济科技和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