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新突破专题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新突破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4/04/01 10:04:28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新突破专题协商会

3月29日,市政协召开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现新突破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1713243731760371.jpg

侯川指出,政协协商主要围绕三方面,一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围绕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三是围绕社会的热点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议题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计划,并高规格开展“搭台协商”聚焦聚力,宗旨在于推动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部署、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更好地为全市中小学生“护苗育心”,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侯川表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教育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重要任务。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形成合力。教育工作者要厚植情怀,切实担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责任;家长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及时发现孩子的变化并了解原因;社会各界要搭建平台,形成协同合作的浓厚氛围。

侯川强调,呵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推进。下一步,我们还要在精耕建言和持续助力上下足功夫。特别是要紧盯市委市政府推进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构建新格局、健全新体系、实现新突破的前瞻性、战略性课题,瞄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个体与群体的个性化、特色化、差别化需求,立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建言献策,源源不断提出有高度、有准度、有深度的真招实策。尤其要大力弘扬人民政协注重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大兴调研之风,努力提出更多准确可靠、务实管用、落地见效的决策参考,充分体现政协“智囊”作用和价值,进而实现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建言报告》;基层教育工作者和委员进行了建言;市教育局通报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并回应发言。

副市长王昊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赵青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旭武、付永久、徐群丽、苏晓华,秘书长张秀权,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